心缘若汐

混吃等死的季汉,大秦,天璇,天枢,瑶光子民

白露

泠然:

二十四节气·白露


       白露为霜,天气陡然凉了下来,凌晨日未出,一夜的凉又积到最重时候。凉风吹过,枢居里未想起换的薄薄一层的窗纸,阻不了丝丝寒气。


        寒气逼人,透过薄被积的床上人一个激灵,眼睫微颤,睡意没抵得过寒凉,到底仲堃仪还是醒了。


       仲堃仪年岁日长,睡觉时听到一点声响就难以安眠,有益喜清幽,是以周边无人,弟子都被他打发到远处安歇。


        这次被寒意折腾醒了,在床上躺着也再睡不着,索性起身批了外衣,自倒了杯茶水。


        茶水入口,仲堃仪眉心却是一皱,搁了一夜,茶水已是冰凉,一口冰水在口里,吞也不是,吐也不是,不上不下的吊着,纠结尴尬几时,竟是被暖的热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喉结一滚,仲堃仪索性吞了这口茶水,喉咙这才得了滋润,觉的好受许多。心思一转,望着窗外朦胧,便欲出去走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 打开房门,迎面便是一阵寒意,仲堃仪禁不住的紧了紧身上的衣物,方知,竟是已然秋天了。


        转了头复又返了屋子添了件外衣。


        拾级而下,石阶上白茫茫一片,竟是青苔起了层层的霜。


        仲堃仪心里粗粗的估摸了一下时日。悄然一叹,已是白露的节气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 又想起昨日里忘收的药草,估摸着要全然毁了。仲堃仪踱步而去查看,果是都结了一层白露。倒也没有太过在意,本就是他消磨时光的东西罢了,不过伺候这许久的药材,一朝尽毁,到底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    可转念一想,事已至此,多思无益,便也不在纠结。


        瞧着四下无人,索性寻了青石阶坐下歇息。


       脚边被露水压下头的草儿努力的直着身体,可青色的身体还是沾染了黄色的枯败之像。


       屈指弹了弹草叶,掸去了露珠晶莹,草叶便忽的立起了身子迎接冷风。


       仲堃仪心里凛然,收了不知为何沾了怜悯的手指,抬头望天边,日头初醒,从云里绽了今日里第一抹霞光。照的路过的鸟儿也染了金色。


        鸿雁南飞,玄鸟归乡。


        仲堃仪止不住心中思绪,起身长叹一声。久坐从底下传了凉气,凉风一吹,惊起了一个寒颤,紧了紧衣服,仲堃仪便起步回了房。


      走进房门,仲堃仪手从衣袖里伸出,募的又感觉一阵寒凉,快了手中速度,关紧了房门,阻了这满目寒寒。


        故国未曾复,故人永难归。这天,倒是越来越凉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12)